幽光百草

痴迷于生、死、自我毁灭与无尽的妄想。
热爱一切在消逝时绽放璀璨光芒的事物,却又希望他们能够得到永恒的幸福。
在此,我们只讨论风花雪月。

义薄


※东方纤云×卜算天only。


仁至义尽了。卜算天说。东方纤云微微抬起一点眼皮,金色瞳仁暗淡得像一笼将熄的灯火。你说谁。这应该是个问句,但他的语气平静,丝毫没有起伏,仿佛他才是能预知命运的那人。

卜算天耐心地重复道:仁至义尽了,我们,我和你。你不按规矩来,不仅毁了自己,还要拖累我,为了及时止损,我在此宣布,咱们俩彻底一拍两散了,好吧。

说的不错。东方纤云咳嗽两声。从额角流下来的血顺着他长长的睫毛往下滴,他费力地眯起眼睛,想要从血红色的视野中找到那个熟悉的蓝色身影。几秒钟过去,他放弃了,干脆地把身子往身后的石壁上一靠,伸出一只血肉模糊的手,把系在腰间的小乾坤袋递了出去。

你给我的东西都在里面。东方纤云说,不用怕拿错,这个袋子是专门用来放你的东西的。你给我的书信、法宝,还有你的嫁衣,你的凤冠霞帔,都在里面。也不知道这边忌不忌讳把婚纱穿第二次,这可是倾逍遥门之力能打造出的最好的嫁衣。全修真界最贵的一套。

他快死了,神志不太清醒,说话也变得颠三倒四起来。卜算天默然地接过那个小乾坤袋,看见上面绣了两个清秀的字:算天。

那是东方纤云的笔迹。他们结缘后的第二年,卜算天逼着他学了几个月的瘦金体,理由是字必须要好看,才能配得上东方纤云那副好皮囊。

东方纤云长得真是漂亮,快死了也很漂亮。肤白如玉,发乌似墨,赤红的血不仅没能污损他的美貌,反而衬出几分妖艳气质来。相比之下,卜算天就长得相当一般,在美人如云的修真界里,这张清秀的脸很容易被淹没在芸芸众生中。

但是,东方纤云总是能在人群之中一眼就找到她。卜算天想起自己曾疑惑地问他为什么找得这么快,他只是笑着回答:因为算天在我眼里是全天下最美的姑娘。

真是脑子有坑。卜算天想。我这辈子怎么就搭上这么个脑子有坑的老乡,圣父傻逼,害人害己。阿弥陀佛,真是劫数啊劫数。

她把手放到东方纤云的胸口,心跳已经放缓,血液快要流干,她的爱人就快要死了。

一滴温热的泪把东方纤云的视野洗净,他最后一次睁大眼睛,试图把那个蓝衣少女的身影永远地印在自己眼里。

你自由啦,算天。他最后说,被血块堵住的喉咙里发出一点模糊的笑声。以后眼光好点,别再找我这种脑子有坑的废柴当主角啦。

卜算天不语,只是心里实在搞不懂东方纤云这种一辈子都在错信的人怎么有脸说自己眼光差。

况且,她心想,眼光这种事,一旦形成,就永远都改不了了。

她伸出手,揉了揉东方纤云冰冷的脸颊。

这辈子是仁至义尽了,可还有下辈子呢?


他在蝉鸣中醒来。这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夏日午后,他坐在树荫下,脚边的篮子里放满了刚摘的仙果。

他的思绪还不甚清醒,只迷迷糊糊地记得今天要去迎接新来的小师弟,赶忙起身,却不慎打翻了篮子,晶莹剔透的仙果滚了满地。头痛地哎哟了一声,他弯腰去捡,却在碰到仙果前先碰到冰凉纤细的手指。

一个蓝衣服的姑娘捡起仙果,无比自然地在他的衣摆上擦了擦,啃了一口。

他目瞪口呆,不知道该说什么,吭哧半天才憋出一句:姑娘,这仙果是逍遥门公共财产,不能随便吃的……

反正不是我吃,也会被你吃掉。

姑娘冷如寒冰的脸上浮起一个浅淡的笑容,她已经啃掉了半个仙果,又飞快地把剩下的半个往他嘴里一塞,然后一字一句地说:好了,这下咱们就是同偷吃一个仙果的交情了。买卖不成仁义在,既然你我已经互相欠债,不如就先交换一下各自的名字,防止对方跑路?

被这胡搅蛮缠的逻辑一通轰炸,他本来就晕乎乎的脑子立刻下意识地做出了反应:呃……我叫东方纤云。

东方纤云,好名字。那姑娘点点头,又补上一句:听起来就像是个主角的名字。

在东方纤云震惊的目光中,姑娘嫣然一笑,那张本来只能说是清秀的面孔立刻变得生动了起来,仿佛坚冰融化,其下湿润的土地萌发烂漫的春花,那春花生长出蜿蜒曲折的藤蔓,将东方纤云的心脏捆缚得心率失调,隐隐作痛。

天道使者,卜算天。她说。这辈子,你要把我的名字记好了。毕竟你是要和我结婚的,在那之前,可别再弄出什么事儿,让我俩仁至义尽了。


如果你又来一次,那我也会再来一次。她在心底暗暗地想,又补充了一句:不论付出什么样的代价。因为,咱俩之间的事儿,还没完呢。

她笑得越发开心了,完全不在意在外人看来她和东方纤云一样脑子有坑这个事实。

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她已经默认了这件事。毕竟,她可是为了追赶某个脑子有坑的傻逼,愿意拿自己的命去换一局新游戏的人。


tbc.

还是有点意识流(汗)

评论(2)

热度(1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